Pages

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

肉燥饭

在家我做饭,妈妈就显得很轻松,看她好像无所事事一样好像还蛮辛苦的,哈哈哈!今天的大工程是台湾著名的肉燥饭,上次去台湾的时候吃过,可是印象不深刻(因为饭很多然后肉燥一点点)。回来过后有煮一次,可是味道不是我喜欢的,所以还得努力!

今天参考了食谱,做出来的肉燥饭好好吃哦,一锅都被吃完了,老公吃第一口的时候还马上睁大眼睛说好吃,那下一次我就用这食谱就好了。

参考食谱:吃饭喝粥

书里的猪绞肉是300g,而我是500g,所以食谱我做了更改。
材料A:
肉碎 500克、 冬菇(10朵)、清水(吃饭玻璃碗)5碗、 小葱头 200克 、蒜米 100克 、水煮蛋 (自己想要的数量)

调味料:
老抽  1大匙 、 生抽 2大匙 、 蚝油 1大匙 、 汤 1大匙 、 盐 1小匙 、 胡椒粉 (适量)、 白米酒  1小匙 、 八角  2朵

准备工作:
1. 冬菇浸软,修去蒂洗干净,挤干水分后切丁,与少许糖和生粉拌匀腌10分钟。
2. 小葱头去皮切片炸至金黄色。
3. 蒜米去皮剁碎炸至呈金黄色,备用。

做法:
1. 烧热少许油于锅中,加入肉碎炒至散开及大部分肉碎转色即可。
2. 加入冬菇丁、葱头酥、蒜头酥和调味料(清水不要)先炒出香味,过后才加入清水和水煮蛋,以猛火煮沸后改调文火煮至水分与肉同样面平即可。
3. 将热腾腾的饭盛于碗里,然后把适量煮好的肉燥淋在饭上即可享用。

你看,这肉燥饭是不是很好吃涅~哈哈哈,非常满意这一次的成品,我还告诉老公说好开心大家都那么爱吃。

 这里面有肉碎、冬菇、葱头酥和蒜米酥,难怪那么好吃(自赞自夸)。
 配上一颗卤蛋,这就是一个完美的配搭了!


10 条评论:

  1. 哦,肉燥饭,我的最爱,呵呵。。。
    谢谢你的食谱,下星期就试试煮,嘻嘻 ^_^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彦祖の爸爸日记 :我觉得是超好吃的,哈哈哈!

    佳慧:很容易罢了,你可以煮来吃,请朋友吃也会很大方(自夸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好吃的样子! 很有台湾的味道。 我想帮猪肉换成鸡肉, 你觉得行得通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肉燥饭我爱这真的可以吃一大碗饭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Min,我很喜欢哦,鸡肉应该也ok哦,就是切成鸡肉丁,可是我觉得应该会少了那种猪油味,我的老豆说就是香在猪油味

    Chan:是啦,减肥时期不可以吃这东西,会严重破戒啊,呵呵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很爱吃肉燥饭!
    谢谢你的分享,找一天要作作看,嘿~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每次看了你的部落格都会觉得超饿的,绝对不能晚上读你的部落格,呵呵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小黄瓜,很简单的哦,你也一起试试做!

    佳慧: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,哈哈哈!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如果你们有谁还是朋友有怀孕的问题,可以推荐他们一家代孕机构,他们的服务非常高级,我个人研究过,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他们的服务可说是世界级别的,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,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,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,真的非常棒! 祝各位幸福安康!加油哦哦! Biotex (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)

    回复删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